SS已出坑

© 裴裴
Powered by LOFTER

随便谈谈我心中的LC双子-1

我入坑LC很晚,18年才知道有这部作品,成功的错过了这部作品最火的时候,一个人到处打捞残羹冷炙,疯狂的想找人和我一起讨论然而最后只捞到战友小猫两三只,想给LC双子写点什么的念头一直都有,但炖肉的冲动总是占了上风,现在肉也炖的差不多了,是时候理性一下,写一写我心中的他们。

LC一直以来很有争议的一个地方就是这部作品里的十二黄金的人物形象可以说基本是车田正美笔下十二黄金的改版,性格或许有不同,造型90%雷同,好处是对于读者来说有熟悉感亲切感,不需要时间去磨合新的人物角色, 不好的地方是缺乏新意,难以跳出本传的圈子。但是手代木身为一个女性作者,她用她的细腻和温柔为十二黄金打造了不同的个性,也提供了更多的细节让我们去揣摩除却战斗之外的私人时间的他们的故事,这一点无论如何,都是难能可贵的。

LC双子相对于SS双子,与其说是改版,不如说是作者的升级定制版,数一下关键词:情深兄弟,坎坷童年,恶人作祟,手足反目,权谋,暗杀,战斗,死而复生,心意相通……整部作品最狗血的地方都被这兄弟俩占全了。

相比较SS双子在圣域和海界各自闹得天翻地覆,到了冥界还接力搞事,LC双子的故事在全篇中所占的分量并不大,对于情节也没有特别明显的影响,他们的故事更人性化,更悲伤,让我们看到大背景下一对兄弟是怎么被命运裹挟着身不由己的生活下去。

阿斯普洛斯,他的评价大多是渣哥,神经病,自以为是巨巨的小透明,自信心过于旺盛的野心家,与我而言,我很认可原作中萨沙对他的评价:他就是一个努力活下去的普通人。

阿斯普洛斯长的很好看,相信这是大部分人喜欢上他的首要原因之一,他的造型借鉴自撒加,细节有变化,同样是海蓝色的长发,撒加的头发有点波浪起伏的自来卷,阿斯普洛斯的则更直更飘逸一些,鬓角也更长,漫画里,撒加的少年时期就已经是齐肩长卷发了,阿斯普洛斯则是从短短的直发慢慢蓄起来,齐耳,齐肩,然后飘飘洒洒的过腰,到了漫画后期,借助冥王之力复活后的他头发已经长的快要到腿弯,两年的时间,弟弟德弗特洛斯长了2cm 14斤,哥哥则在不停的长头发。

他皮肤白皙,不用和弟弟的肤色比较 也能看出来,五官清秀俊美,少年时期明亮的眼睛和一点点婴儿肥的小脸,还有发自内心的开朗笑容,是个真正的天使, 青年时期的阿斯普洛斯气质随着环境有着微妙的变化,漫画原作中手代木手不抖的时候他是小小的脸,稍微有点尖的下颌,手代木发挥失常的时候则是整个脸都同比例放大,但是整体颜值依然在95分以上。而最为人称赞的,则是他的身体比例,九头身美少年,头小,腿长,浑身都是锻炼后才有的肌肉却并不粗糙,穿着黄金圣衣英姿焕发,换上外出的风衣和三件套则风度翩翩,优雅的一如世家贵公子,完全看不出来是上门打架的。

漫画外传里,身穿白衬衣,西装背心的阿斯普洛斯一出场,如果不是他身上始终保留的明显的距离感,简直就是怀春少女终结者,要让无数人为他心碎。月光下凝视大海若有所思的穿着修身长风衣的他则有着神秘妖艳的中性美,修长的双腿,过于纤瘦的腰,搭配着双子座的特有技能异次元空间,他强大,俊美,彬彬有礼,冷淡,杀起人来却毫不手软,是一个看不透的迷。

这种妖艳的中性美发挥到极致的一刻,是借助冥王力量复活后,在火星宫出现的阿斯普洛斯。

此时的阿斯普洛斯,都经历过什么?

他杀了巫女,登上了星楼,试图借他人之手谋杀自己的弟弟,试图借自己弟弟的手干掉教皇,千算万算,失算在曾经唯一相信的人身上,被至亲所杀,昔日的名声都成了羞辱,临死之前如何的震惊,悔恨,不甘心我们不知道,在冥界的二年,如何从冰地狱里去到冥王面前谈条件,我们不知道,德弗特洛斯更不可能知道,然而他就这样极尽华丽之能事的,矜持造作的登场了。

似乎所有人对阿斯普洛斯都有一个共识:他是知道自己有怎样的魅力的,他更知道如何去运用自己的魅力来实现目标。红色的眼睛,黑色的长发, 全套标准的教皇装备,不够,华丽的花边,刺绣,各种装饰,脸已经够好看了,衣服已经够耀眼了,还不够,一定要单手托腮,一定要翘着生怕别人不知道有那么长的腿,似睡非睡的等着自己的弟弟前来,准备打架也准备的这么妖娆的,没有几个人了。

难怪有人要叫他女王。

这么强大,这么美丽,又这么任性的不可思议。

他和德弗特洛斯的战斗,如同宠物饲养员尽情的逗弄手下的小动物。

你想跑,好吧,让你跑出去跑到 以为自己自由了,我在 一只手把你拎回来,套上锁链和枷锁,在温和的摸摸头,提醒你:你的自由,是我给的。

所以一个话题不可避免,LC双子之间的关系,到底是怎样的。

我的看法是:这两人之间的关系,绝对不是健康的,但对他们而言,确实是能非常好的绑定对方,并找到自己重心的最适合他们的相处模式。

有一种关系模式,叫依赖共生。

阿斯和德弗,当他们还是两个小孩子的时候,应该是有过一段健康,积极,温暖的关系模式,漫画封底有一个镜头,穿着训练服的兄弟俩坐在一起,阿斯手里拿着一本书,一边笑着解开肩甲一边看向弟弟,而坐在他身后石头上的德弗,没有带面具温柔的看着哥哥,一脸的满足,安心和平和。感谢手代木,给我们留下了这么美一幕。那时候的阿斯刚刚立下自己的目标,信心满满,那时候的德弗,也在为了成为支撑哥哥的存在而努力,他们还是处于平等的位置,从什么时候这种关系开始变质了呢?我不认为那黑暗的一滴是触发点,即使没有马爹的干预,兄弟二人之间的相处模式也会变质,唯一的区别就是彻底崩裂还是向着更诱人沉沦的深渊滑落而已。

我认为,两人关系的变质,究其原因,是性格决定的。

骨子里自带一部分,后天环境影响一部分。

阿斯普洛斯有能力,有自信,他愿意承担责任,愿意扛起命运加给他的枷锁,并计划着反抗,小小年纪就有这样清醒的头脑,他是多么的优秀,私下里又付出了多少努力,书里没有说,但是可想而知,他对自己的付出是有着明确的要求的,他 要回馈,他要圣域回馈给他一个教皇的位置,他要弟弟回馈给他100%的占有感,这样他就心满意足。

而德弗特洛斯呢,他真的是一个很温柔很善良的人,温柔的总是露出近乎悲伤的表情,他能看到哥哥做出的努力和付出,他的善良和自身的实力让他注定不可能永远温顺的接受哥哥送到手里的一切,于是他尝试着做出改变,本意明明是好的,但,改变某些时候意味着对自己某一部分的否定,他不再是阿斯普洛斯100%的拥有物了,而且随着实力的增强,他想为哥哥做的越多,阿斯普洛斯感受到的背离感就越强。

太过浓烈的感情就像黑洞,会把自己和他人吞噬殆尽。

于是兄弟之间的深情开始了反噬,一个过于自信一个又过于内敛,疏于沟通,让情况变的更糟。

耐人琢磨的一点是阿斯普洛斯的冷静,理智,冷酷和不动声色在自己弟弟面前毫无胜算,他变的阴沉,猜忌,不讲道理的独占欲;而同理的,德弗特洛斯在寻找自己的道路上挣扎了那么久,被教皇和和尚两个人轮流洗脑后终于做出反击,用打碎哥哥的心脏换来所谓独立的自我,却迅速的在哥哥死后宁愿让自己沉沦成所谓的鬼,远离人群,像个野人一样活着。

阿斯普洛斯曾经露出一个很阴郁的表情,在外传中他时空大挪移了训练场,想借亡灵之手杀死已经和他有了隔阂的弟弟,事后面对前来归还双子座圣衣的笛捷尔说的那句:似乎能成为好朋友……那种不快,那种私人领域被侵犯的杀意,已经扑面而来。而德弗特洛斯也在等到终于可以再见到阿斯普洛斯的那一刻,恢复了生气,带着人的气息,用几乎是愉悦的心情迎接即将到来的战斗。

他们如同世界上仅剩的一个人类和一个吸血鬼,人类不会杀死吸血鬼,因为他怕孤独,吸血鬼也不会杀死人类,因为他怕饿死。

火星宫的那场战斗,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战斗。

可以说,德弗特洛斯从一开始,就没打算真正的和哥哥以命相搏,分出个高低上下,亲手杀了哥哥的德弗特洛斯曾经以为和兄长的彻底断裂是找到自我的第一步,他打碎了生命中最重要的存在,从此之后的每一天,他寻找的,都是补完。他从一开始想要的,就是曾经的那个阿斯普洛斯,他的愤怒源自于眼前的人对于曾经美好岁月的背叛,因此他用自己的生命换回了不再被执念困扰的阿斯普洛斯,用自己的生命补全了兄长内心的空洞,两个人也成为了真正的光和影的结合。

到底谁是光,谁又是影呢?德弗特洛斯总是说阿斯普洛斯是他的光,但仔细想想,他确是阿斯普洛斯一切努力的出发点。

如果有一个人,会用清澈的蓝眼睛在星光下一心一意的看着你,那他对你来说,就是光一样的存在吧。

 


评论 ( 27 )
热度 ( 348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